1 newsletter 2009 no.001

台灣電機電子工程學會
Taiwan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各位會員先進,您好!

  截至2009年2月止,本會計有會員60人,期中包括18位永久會員,6位一般會員,以及36位學生會員。學會成立於2008年8月13日,至今將近半年,一切雖然仍在草創階段,但是許多會員前輩與同儕多所鼓勵,我們將會一步一腳印,一起來建立屬於台灣的電機電子工程學術交流平台。

   本會之宗旨明訂為:「推廣電機電子工程相關之科學、管理、教育及其他學門之研究應用,並促進國內電機工程產業升級,協力發展臺灣電機電子工程事業,聯繫國際相關組織並推動學術及技術之交流。」係有感於台灣的電機電子工程之學術範疇相當龐大,而且未來跨領域整合技術為一必然之趨勢,所以在各方有至一同之學者專家努力下來成立。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在2008年12月12日舉行,會議中諸位理事建議未來學會之主要工作方向,以及短程、中程、遠程目標,均已列入年度工作項目,將建請相關會員先進協助,詳細會議記錄請參見學會之永久網址:http://www.tieee.org.tw/。 其中幾件短期內要執行之工作如下:
一:發行定期電子刊物,亦即會員通訊。初期以一季一次為目標,將邀請不同領域專家針對特定電機電子相關技術進行介紹。
二:爭取舉辦或是協辦研討會或是訓練課程。目前已爭取到至少兩個國際會議,以及一個國內技術會議(workshop),詳細時程將會在接近舉辦前通知會員先進蒞臨指教,並同時公告在學會網頁。
  本年度會員大會時間將在下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討論,原則上在暑假期間,並避開一些國際會議會期,提供學會會員之間以及與各特教專業領域,彼此傳遞訊息、與經驗交流的機會。
 
  在增進會員服務方面,本會繼續加強會員名錄的整理,並希望會員先進一起擴大本會之影響力,建立會員溝通電子網路,以利及時傳遞本會及其他電機電子工程相關資訊。另外,本會網站功能並規劃專欄,定期維護及介紹本會活動,以加強會員向心力,落實對會員們的服務。此外,學會將會本於服務會員之宗旨,每隔一固定時間將會通知會員先進最近之學術活動,或是會議時程。另一方面,若是會員先進們有相關活動希望其他會員知悉與參與,亦可與學會助理聯繫,請代為發送。
  最後,讓我們一起感謝所有參與之會員先進長期對電機電子工程學術與研發的卓著貢獻與付出,也期許所有會員繼續努力。再次謝謝您對學會的支持! 敬祝各位
牛年大吉!
身體健康!
 
理事長 
王朝欽 敬上 
2009/02/08
Copyright © Taiwan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